• slider image 604
:::

嘉義縣大有國小本土語言教學資源

本土語言 / 2018-11-26 / 點閱數: 2336

 

logonew本校自民國 95 年起,申請客家委員會「客語生活學校」,致力於客家語言及文化傳承。本土語言暨台灣母語日教學成果

imglink to http://natlang.cyc.edu.tw/natlang/

嘉義縣本土語言暨台灣母語日資訊網

hklogo1

大有國小發展客語演說、朗讀

hklogo2

大有國小發展客語認證

hklogo3

大有國小發展客語答嘴鼓

 九年一貫台語教學資源網

本網站提供小朋友一個用國語ㄅ、ㄆ、ㄇ的注音符號,以符號數目最少,且可以百分之百注出準確台語音的方法;讓小朋友快速地親近台語,並且字正腔圓。

咱阿母的話─台語

由許正輝老師製作的閩南語教學網站,榮獲本土語言學習網站評比佳作!

123台語教學網

王啟陽藥師鑽研台語甚深,製作的網站除有三字經、弟子規、唐詩……等,更有豐富的拼音教學等資料。

台語維基百科

維基百科很多人用,但是用台語寫維基有沒有看過,雖然內容還不是非常多,但還是頗值得參考一下哩。

哈客網路學院 - 客家委員會

看影片學客語 · 客語教學 · 客家文學 · 兒童客家 · 客家音樂 · 客家民俗歷史 · 客家文化創意產業。

好客小學堂

「好客小學堂」是讓兒童輕鬆了解客家文化的網站,爸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小學堂網站,一同認識客家文化及學習簡單的客語。網站中也有開放投稿的地方,包括影音、童謠、文章!

好客 ING-客家影音網路平台

好客 ING 蒐蘿到許許多多客家影音多媒體訊息, 不論是值得一探究竟的客家文化, 還是近年來最夯的客家音樂 MV 創作大賽得獎作品, 亦有超實務的客語教學影片。

客家語拼音學習網

教育部自 92 年公布客家語標音系統,歷經多次修訂( 97 、 98 、 101 年公布修訂),為各界在教學、研究及學習等的重要工具。

 
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19日 07時10分
70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